深圳特區報訊 (記者 韓文嘉)昨日,清華大學中國科技政策研究中心資深顧問研究員季明明做客市民文化大講堂,系統家具他以《國際化城市戰略目標與深圳學習型城市建設》為題,向市民介紹了深圳建設學習型城市的目標與路徑。
   季明明提到,深圳從2004年就提出建設學習型城市的目標。他認為,深圳當前應當打造“升級版學習型城市”:以終身學習理念引領各級各類教育改革與融合,形成四通吳哥窟八達終身學習的“立交橋”;通過公共學習服務平臺和數字化共享資源庫以及配套政策措施,實現人人、時時、處處能學的全民學習、終身學習以及學有成效的理想化狀態;對於城市人力資源開發以及社會和諧與經濟持續科學發展真正起到基礎性保障作用。
   為此,他認為深圳應當大力發展繼續教育,並以終身學習思想引領各級各類學校教育改革,走出深圳特色教育發展的新路。他還認為,深圳可充分發揮民間支持教育的商務中心力量,將其作為深圳市“升級版學習型城市”的重要組成部分和支持力量。  (原標題:以終身學習理念引領教育改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vdnxcm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