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 高健)元旦、春節臨近,消防部門昨天表示,為確保節日期間消防安全,將嚴查商市場火災隱患。
  此前,消防部門已經重點整治多類人員密集場所,包括商市場、展覽館、體育館、影劇院、賓館飯店、酒吧等,截至目前,共檢查單位1045家,發現並督促整改火災隱患和違法行為1568處,責令“三停”單位13家,實施臨時查封9起,拘留6人,罰款64萬餘元。
  消防部門提醒商市場,節日期間,客流量激增,必然會增加消防安全隱患。商市場應確保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員24小時持證上崗,防火巡查員至少每兩小時巡查一次,及時消除火災隱患。
  針對商市場貨物堵塞安全通道這一“頑疾”,消防部門制定明確規範:經營區域內,地面存放商品的占地面積不得大於經營面積的40%,商品堆放高度不超過1米;貨架應設置限高標示;貨物、貨架不得遮擋外窗且應設置警示標示;照明燈具下方及用電設備周邊0.5米範圍嚴禁堆放可燃物;不得在疏散通道和建築外窗內側設置牆壁式售賣攤位;不得在樓梯和自動扶梯下部及周邊4米範圍內設置攤位。如果違規且屢教不改,將被消防部門按上限處罰。
  此外,消防部門動員各區縣、單位、家庭,集中開展可燃物清理行動。各街道要徹底清理社區的樓門院落、房前屋後、屋頂、窗戶陽臺可燃物;單位要加強庫房、機房、設備間等重點部位消防安全管理,定期開展火災隱患自查,清理可燃物,確保消防疏散通道和消防車通道暢通;社區還應組織消防志願者指導幫助空巢老人、鰥寡孤獨,患病、卧床、行動不便的居民開展火災隱患查改,幫助其清理可燃物。  (原標題:節日期間嚴查商場火災隱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vdnxcm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