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南寧1月4日電 (記者 蔣雪林)“我們泰國學生留學中國比較喜歡選擇廣西,因為廣西和泰國語言相近,風俗相似。”來自泰國的留學生王英美4日在接受中新社採訪時說道。
  王英美說,在中國留學後,回國後較容易找到工作,特別是在對外貿易和旅游行業,在中國留學過的泰國學生非常受歡迎。
  除了泰國學生青睞廣西外,越南學生也中意在廣西留學。來自越南的留學生阮氏德說道。
  阮氏德告訴記者,選擇來廣西留學,是因為廣西和越南的交往較密切,貿易往來頻繁。很多來廣西留學的學長,回越南後都找到了工作。她說,僅在廣西大學就有500多名越南學生
  隨著近年來中國與東盟交流合作的不斷深化,越來越多的學生相互到對方國家學習交流。在與東盟國家毗鄰的廣西,東盟留學生每年呈20%的增幅,雙方通過研修班、交換留學等方式,擴大雙邊在文化、教育、衛生、體育等領域的交流合作,睦鄰友好關係不斷發展。
  目前,駐邕高等院校如廣西大學、廣西民族大學、廣西師範學院等均招收外國留學生,其中,來自越南、泰國、老撾等東盟國家的留學生占了很大一部分。除南寧的高校集聚大批留學生外,廣西的桂林、欽州等地的高校,也有大批東盟留學生就讀。
  4日,廣西庚源教育咨詢服務有限公司暨首屆百名東盟留學生新年聯歡會在南寧市邕江賓館舉行。越南駐南寧總領事館領事潘輝明與會友,王英美等100多名在邕東盟留學生代表和近百名中國青年代表共同參加了聯歡會。
  廣西庚源教育咨詢服務有限公司業務遍及中國多個省份及東南亞地區,在東盟國家有多個投資項目,與東盟多個國家保持常年密切的貿易往來。隨著與東盟國家企業間的交流與合作越來越密切,廣西庚源開發投資集團開始致力於為東盟國家學子打造最便捷的來華留學平臺。  (原標題:東盟學生留學中國青睞廣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vdnxcm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