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者家屬前往醫院交涉。 溫知 攝
  中新網台州2月28日電 (見習記者 李夢清 實習生 吳聞哲 通訊員 金雲國)28日,記者瞭解到,浙江台州溫嶺一女子在溫嶺市第一人民醫院治療時搶救無效死亡,其家屬對診療過程存有異議,共30餘名家屬前往醫院交涉。現已初步達成一致意見,將通過司法途徑解決該起醫療糾紛。
  28日,記者聯繫上溫嶺人陳女士,她稱死者是其嬸嬸,今年42歲,5天前感冒,26日感冒不見好,出現嘔心、吐、頭暈等癥狀,去往溫嶺市第一人民醫院看病,醫生開了一些藥。
  陳女士說,27日,其嬸嬸再次前往醫院,做了常規檢查,化驗報告稱是病毒引起的感冒,且掛了鹽水,之後便回家了。
  “當天傍晚6點多,嬸嬸突然感到不舒服,家人送她到醫院看急症。”陳女士告訴記者,其嬸嬸在急診室掛鹽水時感到不舒服,臉色發黑,後進入搶救室,但搶救無效死亡。
  陳女士說,其嬸嬸家中條件一般,還有兩個女兒,現突然離世讓一家人感到悲痛。28日一早,多名家屬前往醫院交涉,一方面對治療有異議,另一方面也是為了談賠償事宜。
  28日下午,溫嶺市衛生局官方微博發佈消息稱:“2月27日20時56分,患者林某某在市一院治療時搶救無效宣佈死亡,其家屬對診療過程存有異議。2月28日上午,30餘名患者家屬到醫院進行交涉。市醫調會等相關部門與患者家屬進行溝通調解,現初步達成一致,將通過司法途徑解決該起醫療糾紛。”
  溫嶺市第一人民醫院院長助理鄭志堅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經對死者抽血化驗,系突發暴發性心肌炎導致死亡。
  “針對這個醫療過程,醫院有沒有過錯,要承擔什麼責任,司法鑒定程序正在啟動中。”鄭志堅說,經溝通,家屬已接受醫院建議,走司法途徑解決此事。
  此外,溫嶺市政府新聞辦轉發了該市衛生局微博,並加上了評論“讓每一個生命和每一份職業都同樣得到尊重”。(完)  (原標題:浙江溫嶺一女子搶救無效死亡 30餘家屬到醫院交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vdnxcm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