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4月11日訊(記者 白培生 李秉鈞 通訊員 尹振亮 朝鳴)近日,在廣東東莞大朗鎮打工經商的部分嘉禾籍李姓村民欲成立“李氏會”,以爭奪“地盤”,搞宗派械鬥。嘉禾縣駐東莞維穩工作人員得知情況,立即與當地政府一道做工作,及時解散了這一非法組織,消除了糾紛隱患。
  嘉禾縣常年在東莞務工經商人員有近8萬人,其中800人以上流動人員聚集地有21處。近幾年,嘉禾縣往東莞派駐人員,一方面維護好流動人員的合法權益,一方面協助當地政府,做好流動人員聚集地維穩工作。他們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與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先後在流動人員聚集地成立了5個黨支部,下設20多個黨支部聯繫點,開展“做好共產黨人、嘉禾人、新東莞人”大討論,通過“我為東莞添光彩,我為嘉禾作貢獻”競賽等活動,引導大家爭當引領發展、誠信經營、和諧發展、愛崗敬業、熱愛家鄉、奉獻愛心的先鋒。5個黨支部共吸納黨員810名,他們中有企業主、律師等各類人才,成為維穩的重要力量。
  嘉禾縣還在東莞流動人員中,大力倡導“老鄉幫老鄉、老鄉帶老鄉”,以實現“老鄉管老鄉,鄉情化鄉結”,成功化解了許多矛盾糾紛和群體性事件。
  據瞭解,近3年來,通過多種形式維穩維權,嘉禾縣共化解其在東莞流動人員引發的群體性事件80餘起,並提供法律援助158起、法律咨詢1.2萬人次,為在東莞的嘉禾籍流動人員輓回經濟損失近1000萬元。  (原標題:嘉禾維穩“觸角”延伸到東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vdnxcm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