樸槿惠發表國民談話稱沉船事故責任在己決定解散海洋警察廳
  據韓聯社報道,今天上午,韓國總統樸槿惠在青瓦臺就“歲月”號沉船事故發表了國民談話,其間樸槿惠在對國民道歉時忍不住流下眼淚,並將最終的責任歸咎於自身。與此同時,她宣佈決定解除海洋警察廳。
  韓聯社評論稱,樸槿惠總統就職以來,就特定事件以國民談話的形式直接道歉,尚屬首次。此次談話的效果,將決定其是失去民心,還是藉此度過執政後最大的政治危機。
  流淚道歉沒能守護國民生命責任在自己
  韓聯社報道稱,“歲月”號事故發生第34天,即韓國時間今天上午9時(北京時間8時)開始的國民談話中,樸槿惠說,這次事故應對不力的最終責任都在作為韓國總統的自己身上,並對國民表達正式道歉。
  樸槿惠還補充道:“作為總統,沒能守護他們,沒能守護他們的旅行之路,深感悲痛。這一次,與全體國民一樣,那些失去家人的遺屬們所感受的痛苦和悲傷,我也感同身受。作為總統對於國民的生命和安全負有責任,對於國民們經歷的苦痛,請允許我真誠的道歉。”
  樸槿惠強調,在過去的一個月里,她能深深地理解大家內心的疼痛和憤怒,在原本可以輓救學生的初期因為應對不善而場面混亂,非法超載等問題也存在,她對此深感痛心和氣憤。在演說最後,她提及那些遇難者時,控制不住情緒,流下了眼淚。
  重大調整解散海警多個部門“大挪移”
  樸槿惠還表示,決定解散海洋警察廳,將海洋警察廳的搜查和情報職能移交給警察廳,將海洋搜救、海洋警備職能移交給即將新設的國家安全處。此外,還將把安全行政部的安全、人事、組建組織等核心功能分離,將其中的安全事務移交給國家安全處,將人事和組建組織的功能移交給即將新設的行政革新處,將海洋水產部的海洋交通管制中心移交給國家安全處,海洋水產部將專門負責海洋產業和水產業發展工作。
  韓國政府將儘快把包含上述內容的政府組織法修訂案提交給國會。
  樸槿惠在談話中提議制定特別法,重點是由朝野和民間人士成立真相調查委員會,深入研究有關“歲月”號沉船事故的一切事宜。另外,政府將徹查是否存在官商勢力勾結,並嚴厲打擊在社會各界蔓延的貪污腐敗現象,確保國民生命和安全不再受到威脅。
  執政黨方面認為樸槿惠的此次談話將對沉船事故後的政局和第6屆全國地方議員和地方政府各級領導選舉起到重要影響。若談話內容達不到國民期待,樸槿惠將更快失去民心。反過來,若輿論支持談話和後續的內閣、青瓦臺改組,樸槿惠或能渡過執政後遭遇的最大政治危機。 編譯/記者張秀晨
(原標題:總統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vdnxcm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