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報記者 秦健
  重慶商報訊 還有10多天,2014年高考將拉開帷幕。昨天,市教育考試院發佈消息,今年全市將有232492人在120個考點參加高考。
  市教育考試院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我市普通高考報名總人數首次突破25萬大關,達到250659人,比去年增加15771人。其中,報考普通文理類229033人,增幅為5.63%;報考對口高職類15079人;其他類(含體育單招、殘疾單招、預科直升生、中職直升生等)6547人。
  從普通文理科報考層次來看:本科217861人,專科11172人。從科類結構來看:文史類考生96623人,占42.2%;理工類考生132410名,占57.8%。
  據介紹,由於此前我市12所高職單招院校已錄取16857人,保送生錄取130人,加上預科直升等,全市共232492人參加今年的高考,設考區39個、考點120個、考場7885個,預計監考教師、考務人員、巡督考人員以及其他各類參與考試的工作人員將超過2.5萬人。
  該負責人介紹,全市所有普通高考考點、考場均增加了安全防護設備,高考前還將重點開展“打擊銷售作弊器材”、“凈化涉考網絡環境”、“凈化考點周邊環境”3個專項行動,凈化高考環境、維護高考秩序。
  據介紹,在高考招生政策上,我市今年有“三個微調”:一是實施國家和我市對貧困偏遠地區、農村考生的扶持,包括教育部擴大實施農村貧困地區定向招生專項計劃、教育部首次實施農村學生單獨招生計劃和我市實施市屬重點高校首次招收農村學生專項計劃。
  今年,我市還首次實施了英語聽力考試一年多考,即在普通高考英語科目筆試時取消聽力部分,聽力考試由PETS-2聽力考試替代,考生可考兩次,從中選擇最好的考試成績計入總分(聽力考試成績滿分30分,有效期為兩年)。
  我市今年將首次實施定向培養直招士官。據瞭解,全國將在我市直招士官245名,其中重慶機電職業技術學院將招收160名。
  此外,在志願填報結構上,我市將本科第二、三批和高職專科一、二階段原志願結構“1+5”(即1個一志願+5個平行二志願)調整為“3+3”(3個平行一志願+3個平行二志願)模式,以增大考生選擇機會、降低志願填報風險;同時,所有批次均實行二次徵集志願。  (原標題:今年高考 本科二三批第一志願可報3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vdnxcm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