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為受傷的協警蔣軍。圖/瀟湘晨報記者 陳斌
  早先報道:長沙十字路口電動車闖紅燈協警被拖行數十米
  紅網長沙8月23日訊(滾動新聞記者 陳斌)協警在十字路口執勤,電動車車主闖紅燈。協警上去勸阻,車主加速就跑,協警一把抓住車後架,結果被拖行四五十米。隨後電動車摔倒在地,兩人雙雙受傷被送醫。到醫院後才發現,兩人原來是常德老鄉。8月22日,這一幕在芙蓉區嘉雨路上上演。
  受傷的協警叫蔣軍,今年28歲,常德澧縣人。記者在湖南省馬王堆醫院看到,蔣軍右腳、左手肘部都被擦傷,衣服後面已經磨壞,臀部左上方一片瘀青。
  據蔣軍介紹,他是芙蓉交警大隊十二中隊的協警。當天早晨7點多左右,他在遠大一路與嘉雨路交界的十字路口值勤,這時遠大一路西往東方向是綠燈,而嘉雨路由北往南是紅燈。
  “當時一輛裝有遮陽傘的電動車闖紅燈,我吹口哨警告,但對方仍要強行闖紅燈,我就一把抓住車後面的鐵架子。沒想到他不但不停,還加速往前跑,我跟在車後跑了10多米。但由於車速太快,我摔倒在地,背朝地被拖了四五十米。”蔣軍說,最後電動車也摔倒在地,車主也受了傷,蔣軍在地上滾了2圈才勉強爬起來。
  受傷的電動車車主叫周疊樓,今年47歲,常德漢壽人。記者看到,周疊樓頭部有個血腫,右腳、左肩都受傷了。周疊樓說,自己在馬王堆菜市場做乾貨生意,每天用電動車送貨,怕日曬雨淋,特意裝了遮陽雨傘。
  周疊樓表示,自己當時是騎電動車去買早點,由北往南經過嘉雨路時,他看到很多電動車都開到十字路口中間,“我看由東往西方向沒有車,也將車騎到路中間。”周疊樓說,這時來了一個“交警”,他怕被抓,趕緊騎車起步,“我感覺後面有人拖著車,但不知道是他拖著車”。周疊樓說,當時他之所以加速跑,是怕車被扣住。他還表示,一般情況下電動車提速後,交警會鬆手,他沒想到蔣軍卻不鬆手。
  記者隨後來到事發路段,目擊者劉先生稱,當時蔣軍跟著電動車跑,被拖行四五十米後倒地,“首先是俯卧在地,後來還在地上滾了兩圈”。劉先生的妻子說,一名在附近值班的交警看到這一幕,想去攔但沒攔住。隨後電動車也摔倒在嘉雨路一店鋪前,兩人都不同程度受傷。
  店鋪附近一經營戶認識周疊樓,趕緊通知了他妻子。隨後兩人都被送到醫院治療。
  [巧合]
  住隔壁病房,還是常德老鄉
  “都是老鄉,你幹嘛這樣,是想升官嗎?”湖南省馬王堆醫院內,周疊樓的一名親戚找到隔壁病房的蔣軍。蔣軍說,他也是職責所在,沒有辦法。蔣軍表示,自己工作才一年多,當時之所以沒有鬆手,是怕一鬆手就會掉入大車車輪下,後果更加嚴重。
  對於周疊樓說的扣車處罰一事,蔣軍說,自己只是協警,不能單獨執法,只是進行勸導,並不罰款。
  芙蓉交警大隊十二中隊一名指導員告訴記者,蔣軍確實是中隊的協警,“他當時是勸阻對方不要闖紅燈,沒有鬆手是人的本能,怕被電動車帶倒在地。”  (原標題:長沙一協警勸阻電動車闖紅燈被拖行數十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vdnxcm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