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金融時報》
  恐慌比埃博拉病毒更加可怕
  恐慌和歇斯底裡已成為醫療工作者最可怕的敵人,這些醫療工作者正勇敢地在塞拉利昂、利比裡亞和幾內亞努力工作,以遏制埃博拉病毒有史以來最致命的暴發。
  採取措施來隔離這三個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可能會加劇不斷升級的人道主義危機。國際社會應和塞拉利昂、利比裡亞和幾內亞人民站在一起,幫助他們的政府建立必要的控制措施,以遏制埃博拉病毒的傳播。現在不是撒手逃離的時候。
  新加坡《聯合早報》
  美擬組同盟攻“伊斯蘭國”
  美國總統奧巴馬日前指出,要根除“伊斯蘭國”組織這類極端武裝並不容易,難以速戰速決。他透露,美國正在努力構建國際同盟以“打擊這些殘暴的恐怖分子”,而這些極端分子將不是團結一致的國際社會的對手。要求匿名的美國官員透露,美國可能召集的盟友包括澳大利亞、英國、約旦、卡塔爾、沙特阿拉伯、土耳其和阿聯酋。
  美國《紐約時報》
  西方陷入“印度式”衰退
  評論人士往往喜歡將近期美國和歐洲的經濟大衰退與上世紀30年代的大蕭條相比較。但我們可能忽略了其他可以進行類比的例子,一個就是18、19世紀印度的經濟史。這一時期印度經濟的倒退可能有助於我們理解今天世界某些地方所面臨的困境。
  在印度,內部規範以及發展不充分,再加之英國殖民者的掠奪,使得它的資源不能有效地重新配置。教訓是:一個足夠大的國際貿易震動就能導致一個大型經濟體數十年的經濟衰退,特別是當這個經濟體沒有靈活的應對方法時。  (原標題:媒體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vdnxcm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