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提醒>
  健康提醒>
  健康提醒>
  據悉,本次抽檢的月餅產品中有10個批次樣品檢出菌落總數超標。菌落總數屬於指示性微生物,非致病菌,主要用來評價食品清潔度。月餅菌落總數超標說明產品的原料、包材或生產加工過程受到微生物污染,人員、設備和環境的清洗消毒不到位,衛生條件控制不當,特別是部分散裝月餅,儲運條件不當等,極易導致微生物污染。
  重醫附一院消化內科醫生馮曉霞提醒,吃了菌落總數超標的月餅,可能導致腸道感染,誘發拉肚子。如果是抵抗力弱的老年人、小孩,或有心臟病、肝病、腎病等基礎疾病的患者,一旦腸道感染,很可能使病情加重,危及生命。
  馮曉霞建議,因為月餅高油、高糖、高鹽,所以患有一些基礎疾病的人最好不要吃,如果真的很喜歡,那一天的攝入量最好不要超過100克,即一個大號的月餅。
  醫生建議這六類人最好不要吃月餅:
  糖尿病患者
  高血壓以及冠心病患者
  膽囊炎患者
  胃以及十二指腸潰瘍患者
  腎炎患者
  痤瘡患者
  本組文/重慶晨報記者 王婷婷 實習生 王思洋
  27個批次月餅不合格 吃了小心拉肚子哦
  包括好利來等知名品牌也被檢出菌落超標,一家重慶本土月餅企業上黑榜
  重慶晨報訊 (記者 王婷婷 實習生 王思洋)隨著中秋節的臨近,9月1日,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公佈了2014年中秋節月餅的監督抽檢信息。本次抽檢不合格率為3.2%,主要問題是菌落總數超標、防腐劑超標。其中,知名品牌好利來生產的沙蓉月餅也上了黑榜。
  好利來月餅查出菌落超標
  據悉,本次組織的中秋節月餅監督抽檢覆蓋全國23個省份的374家生產企業,在商場、超市、農貿市場、批發市場等場所共抽檢833批次樣品。
  其中,806批次檢驗合格,合格率為96.8%。本次月餅監督抽檢共涉及微生物、酸價、過氧化值、防腐劑、重金屬等30餘個檢測項目,抽檢結果顯示月餅質量安全總體穩定,未發現違法添加非食用物質以及金黃色葡萄球菌、志賀氏菌等致病性微生物污染等問題。公佈的黑名單中,共有27批次產品上榜,不乏“好利來”等知名品牌。
  同時,本土企業重慶市陵江食品廠生產的月餅也因菌落總數超標而上了黑名單。除此之外,南岸某超市抽樣的聚興祥雲腿月餅以及重慶市江北區玉帶山盤溪農產品批發市場抽樣的煌冠廣式牛肉鬆月餅、啊本鮮花月餅都因為菌落總數超標而不合格。
  11個批次防腐劑超標
  這27批不合格產品的主要問題:一是菌落總數超標(共10個批次樣品檢驗不合格);二是防腐劑超標(共11個批次樣品檢驗不合格)。另外,個別樣品酸價、過氧化值不合格。對於本次監督抽檢發現的不合格月餅,檢驗機構根據總局要求已第一時間報告給不合格產品生產經營所在地的省級食品藥品監管部門。總局已責令相關省級食品藥品監管部門按照相關法律法規,對不合格產品及其生產經營企業及時依法查處,嚴防不合格產品擴散。
  廣大消費者若發現被通報的不合格產品請撥打12331熱線投訴舉報。
  問題產品均已下架
  那麼,重慶主城區內是否還有不合格批次的月餅在售呢?昨天,晨報記者首先來到了位於南坪步行街的好利來專賣店。一走進店面,顯眼位置處的貨架上擺放著各式各樣的月餅,其中也有這次出現問題的紅豆沙蓉味月餅。但仔細查看包裝後發現,生產日期全部印著8月30日,並不是有問題批次的商品。
  店內的售貨員介紹,問題月餅早已經被召回,前段時間這款月餅還因此缺貨了很久,現在店里在售的都是9月1日才到的。
  隨後,記者來到抽樣出現問題的南岸某超市,記者仔細查看貨架上的在售月餅,並未發現不合格的聚興祥雲腿月餅。售貨員稱,聚興祥這個牌子的月餅早已下架。
  在市內多家大型超市裡,均未發現問題月餅產品。
  市食品藥品監管局昨日表示,已經通知相關商場將不合格批次月餅下架,並將對此次被曝光的我市月餅生產企業和食品流通單位開展調查處理,消費者若發現不合格產品請撥打12331舉報。  (原標題:月餅高油高糖高鹽 這六類人吃不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vdnxcm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