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商報綜合消息 據巴西《聖保羅頁報》12月17日報道,巴西政府已經拒絕了愛德華·斯諾登的避難請求,稱不會調支票貼現查美國的監控醜聞,也不會以提供避難換取情報。
  斯諾登16日通過《聖保羅頁報好房網》發佈《致巴西人民的公開信》,表達希望前往巴西尋求政治避難的意願,同時表示願意幫助巴西調查美國國家安全局的監控項目。巴西外交部表示拒絕。另外,由於斯諾登並未正式提交避難申請,巴西總統府沒有做出回應。
  斯諾登在公開信中呼籲保障隱私和基本人權,巴西外交部承認其“積極”意義,表示已經在這個方向進行努力,並且一直歡迎斯諾登提供幫助。巴西外交部同時強調說,巴西尊重他國主權,並且不打算“對付”美國。巴西總統羅塞夫的一名助手錶示,巴西政府“對這樣干涉他國主權沒有興趣,也不會以關鍵字牙還牙報複美國”。
  英國《衛報》記者格倫·格林沃爾德9月1日披露,美國國家安全局曾監控巴seo西總統羅塞夫的電話、電子郵件以及總理助理的通信內容。羅塞夫要求解釋,但美國未能給出滿意答覆。巴西曾通過外交部向俄羅斯官方遞交申請,希望斯諾登提供證據,幫助調查,但沒有收到任何答覆。 據《中國日報》  (原標題:巴西拒絕斯諾登避難請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vdnxcm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