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廣州3月5日電 (記者 郭軍)美國駐廣州總領事館新館剪彩儀式5日下午在廣州舉行。廣東省副省長陳雲賢、美國副國務卿肯尼迪(PatrickKennedy)等出席。
  在剪彩前,儀式主持人、美國駐廣州總領事郭瑾對數日前發生在昆明火車站針對無辜平民的恐怖襲擊表示譴責,對事件中的死難者表示哀悼。在她的提議下,美國副國務卿肯尼迪等在場嘉賓為昆明恐怖襲擊事件中的死難者進行了短暫的默哀。
  據瞭解,美國駐廣州總領事館新館位於珠江新城,於2009年10月奠基,去年6月完工,工程總投入2.67億美元,占地7.4英畝(約3公頃),建築總面積18000平方米,可為400多位員工提供安全、舒適的工作環境。新館由七幢建築物組成,包括辦公樓、領事事務大樓、帶服務設施的庫房、海軍陸戰隊駐所以及三座門樓(分別為員工、訪客與領事事務客人的進出通道)。該館是繼2008年建成的美國駐華大使館新館舍後,美國政府在中國的第二個獨有、自成一體的外交設施。
  肯尼迪表示,美國駐廣州總領事館新館是全世界最大的領事館館舍之一,體現了美國對美中關係的重視,這也是美國與中國打交道的長期投資,新館的啟用將有效提升美國領事館的工作效率。(完)  (原標題:美國副國務卿肯尼迪為美國駐穗總領館新館剪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vdnxcm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